大头爸爸

续写司凤婚后(10)

  禹司凤来龙宫前和腾蛇要过几位龙族王子的画像,这位面白无须,眉眼温和的年轻人一看就是五殿下,但比画像中多了几分优柔的书卷气。

  不像是王子,倒像是书生。禹司凤想。

  敖栾如此客气,他也温和的笑笑,轻声拒绝道:“多谢五殿下的关心。昨夜休息的很好,我已经没事了。此事既然已经有土地上报,我不想大动干戈去天界打扰,此事不仅我们受害,还有不少人族伤亡,相信天界定会调查出真相,我们静候就好。”他转向龙王道:“晚辈以为,此时最重要的还是定海神针的事宜,毕竟那妖凤还在离泽宫,一刻都等不得。”

  “好,好,你们先休息一下,午膳时我们再谈。”龙王看他气色不佳,又嘱咐侍从拿了些补品给他,寒暄几句,褚璇玑便搀扶着他回房。

“好了璇玑,我又不是残废了,不用这么紧张。”禹司凤看璇玑过台阶居然要背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是谁早上站起来都发抖的,就是嘴硬。”褚璇玑才不理他,昨天高烧都要脱水了,今日就撑着身子站起来去见土地,就急这一时么?

  褚璇玑并没有扶他回卧房休息,而是去了后面的一个小房间。屋外烧着一大缸热水,禹司凤一开门,一股带着草药香的蒸汽扑面而来,房间中立着一个大浴桶。禹司凤还没问,褚璇玑已经关上门开始扒他衣服。

  “我按着亭奴的方子加了很多草药,对身体很好的,你快进去吧,一会水凉了。”褚璇玑一边说一边麻利的解了禹司凤腰带,又去解裤带,被禹司凤红着脸抓住了双手。

  “你,你先等等!”禹司凤看了一眼紧闭的屋门,又看了一眼开在屋顶的透气窗,红着脸阻止她:“这是在龙宫!在外面!你怎么,直接扒衣服!”

  他昨日刚受了伤,哪里攥得住褚璇玑,小姑娘轻轻松松脱出双手,继续和他的裤带做斗争,“这不是关着门呢,司凤你在西谷这两年我哪里没看过,别闹。”

  禹司凤耳朵尖都发热了,褚璇玑完全不避嫌,屋里水汽蒸腾,她看不清裤带,摸索着往下,禹司凤突然往后跳了一步,毛都炸开了。

“你,你碰哪里!”

  “解带子啊司凤,不解开你泡着多不舒服。”褚璇玑心无旁骛,禹司凤在西谷时她也经常抱着昏迷中的金翅鸟泡药浴,一套程序驾轻就熟,她只担心那一池药浴凉了没有效果,心里嘀咕着还是昏迷时好弄,寝衣哪有这么多带子要解,凑过去又要动手,禹司凤又往后退了几步,几乎靠在门板上。

  “璇玑,璇玑你停下!我自己,自己来就可以了!”他在小姑娘毫不遮掩的目光下脱掉衣裤,只穿着一条亵裤,红着脸沉进浴桶里。等了一会,看褚璇玑居然坐在了浴桶边的小凳上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他只能结结巴巴赶人,当然,对褚璇玑毫无作用。

  “我现在出去你泡晕了怎么办,我得守着你,水凉了还得添水呢。”褚璇玑看他脸通红通红的,还以为是水太热了,伸手下去搅,觉得温度还行,满意的笑道:“司凤,这个药浴果然有用,你看你脸色都好了很多。”

  禹司凤羞的快喘不上气了,褚璇玑六识恢复不久,不懂羞臊更看不懂别人脸色,只当是药浴效果显著。乐呵呵献宝一样凑上来喂他东西吃。他以为又是苦口的药饮,含在嘴里才发觉清甜冰爽,梨香四溢。

  他饮食一直是褚璇玑和亭奴打点,以药膳为主,很久没喝到这么香甜的东西了。他含在嘴里半晌才舍得咽下,抿了抿嘴唇上的余味,忍不住期待的看向褚璇玑手里的汤碗。

  “好喝吧,你最喜欢的漉梨浆,润肺效果特别好。”褚璇玑看他喝的高兴,自己也喝了一口,甜香甜香的,和司凤嘴唇的味道一样。

  “我喜欢的?”

  离泽宫从来不做这些人族的甜浆,他十六岁才第一次出门,又被各种事务缠身,记忆里压根没尝过这些,哪里来的喜欢?

  “你不记得了,在西谷的时候你喝过的……”

  禹司凤昏迷的第一个冬天,身体状况时好时坏,褚璇玑在屋角烧起碳炉,连着地龙一起把屋子里暖的和夏日一般,每日门窗紧闭一丝风都不露,饶是如此,禹司凤还是一下雪就低烧咳嗽,咳的浑身发抖,眼角通红。亭奴无法,只能加药,每日给他喝下五六碗苦汤。一开始还算顺利,这么喂了十几天,禹司凤突然有一天不肯张嘴,灌下什么吐什么。褚璇玑抱着他哄,嘴对嘴喂他也没用。柳意欢试着用勺子轻轻打开他的嘴,没想到磕伤了嘴唇,禹司凤昏迷中吃了痛,半点道理都不讲,昏昏沉沉的放出翅膀推倒柳意欢,牢牢包裹住自己不肯让人碰了。

  药不可能不喝,褚璇玑急的没用办法,求亭奴换了一个不那么苦的方子,跑到镇上去抓药,看见有位老者拎着药包,在糖水铺子前买糖浆给生病的孙子甜口。褚璇玑懊恼的只想给自己两拳,司凤昏迷几个月以来都是把药当饭吃,喝了那么久黄连一样的东西哪有不伤胃口的,他又无法表达,应该是难受到极点才不肯张口的。她摸出身上所有的银钱,把糖水每样都买了一罐背回去。

  亭奴和柳意欢对着禹司凤的金翅干着急,他太虚弱了,谁也不敢跟他用蛮力,只能摸着他的翅膀轻声哄他,希望他自己能把金翅收回去,偏偏昏迷中的禹司凤油盐不进,一双翅膀像蚌壳一样严严实实的护住自己的全身。褚璇玑背着一大袋子瓶瓶罐罐回来,在床头把糖浆一瓶一瓶打开,一股股浓郁的果香味在屋里散开,直到开了一罐漉梨浆,梨香四溢,禹司凤的翅膀才松动了一些。褚璇玑心酸的抚摸他毛茸茸的翅膀,因为身体衰弱,翅膀的毛色也极为暗淡,远没有为她抵挡柏麟时那金光万丈的气势,她轻柔的帮他梳理好有些杂乱干枯的飞羽,柔声劝道:“好司凤,别把自己憋坏了,我带了糖水给你,你先尝尝好不好?”她极轻的触碰司凤的翅膀,确定司凤没有反抗,便整个人也钻到翅膀里面去,许是喝了太多苦药,禹司凤整张脸都皱着,碎发凌乱的贴在脸上,嘴唇磕出一点血渍,在惨白的脸上分外显眼,褚璇玑去擦他嘴角的血,禹司凤死咬着牙关侧开头躲避着,他虽口不能言,却用尽浑身力气拒绝着,褚璇玑心疼的捧着他的头,轻声细语的跟他道歉,又舀了小半勺糖浆凑到他苍白的唇边,禹司凤又要躲,却尝到了满口梨子的香甜,满足的吞下一勺,又微张着嘴唇等着她的下一勺,褚璇玑被他孩子气的样子逗笑,足足喂了他大半罐才停下。他收了金翅,因为病痛一直蹙着的眉头也被糖水融化了,虽然脸色依然苍白,但眉眼餍足的躺在塌上仿佛做了什么好梦一般。

  从那日起,隔三差五褚璇玑都要去买最新鲜的梨子熬糖水喂他。饮食上除了喝汤,也变着花样做一些果泥,鸡茸和蛋羹,虽然司凤没什么力气咀嚼,也能尝到些滋味。

  这么殚精竭虑的照看了近两年,他才终于苏醒过来。

  褚璇玑看他此刻一脸茫然,全然不记得当初遭的罪,也不愿他多想,只是笑着,又喂了他一口。

  禹司凤抚着她眼下的乌黑,心疼道:“又是早起帮我准备的这些吗?”他有些愧疚,她本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跟了他,学的最多的就是照顾病人……

  “没关系的司凤,等你身体好了,轮到你早起给我画眉毛好不好?”褚璇玑用脸颊蹭蹭他温热的掌心,他能醒来,再给她弥补过错诉说爱意的机会,褚璇玑已经非常满足了。

两人缠绵着分食了一碗梨浆,禹司凤估计着午膳的时辰,向褚璇玑问道:“璇玑,当初你们是怎么借到定海神针的。”

  褚璇玑给他加了桶热水,解释道:“当时那只邪凤去东海滋扰,定海神针虽然在龙族,这些年却并未认主。龙王和腾蛇是同族,就从腾蛇这里求我帮忙。正好无支祁也在,听说有架打就去了,没想到他这一去,定海神针居然……认主了。无支祁和那邪魔打了一架,它逃遁消失,几日之后就冲到离泽宫扬言要复仇,差一点就大开杀戒。好在无支祁拿着定海神针赶了回来,才把它扣押在结界之下了。后来嘛……”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低声道:“后来我就拿了你的金羽令,去求龙王伯伯借这个定海神针,龙王伯伯感激我们,也怕邪凤再来东海,就同意了。”

  禹司凤沉吟道:“无支祁也是这样与我说的,但是我有一事不明,那邪凤为何不直接来离泽宫,反而往东海去了呢?”

  

  

  

  

  作者:卡文卡的要死,下一章必走剧情 已经在龙宫待三章了还谁都没见呢。大家知道为什么合集放不下文章了吗,我这才十几篇就放不下了。

 

评论(18)

热度(2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