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爸爸

续写司凤婚后(11)

  褚璇玑挠挠脑袋,回忆道:“龙王伯伯说,是因为那邪凤知道定海神针虽然存放在龙宫,但是尚未认主,所以想偷来神器收为己用。”

禹司凤笑笑,摇头道:“它要是直奔龙山村而来,离泽宫措手不及可能真让它占了便宜,可是这么绕了一圈,反而让无大哥拿到定海神针了,得不偿失。”

  褚璇玑天真道:“它也想不到定海神针会认无支祁为主人吧,若是它真得了神器,不就所向披靡了?”

  禹司凤不赞同的摇摇头,这一池药浴真的加了不少宝贝,他一身伤痛轻松不少,精神也不像之前那样昏沉,思路清晰起来,他缓缓道:“它逃出十三戒无人知晓,可它来龙宫这么一闹,无论是否拿到神器,离泽宫都会有防备。更何况那神器是天界所赐,虽然他们视生灵如草芥,但宝贝真留在一个魔头手上,他们也不会坐视不理的。”

  褚璇玑思索良久,才犹疑道:“也许,它被十三戒压了太久,脑子不清楚了?”

  禹司凤被她的歪理逗笑,褚璇玑看他泡在热水里唇色红润,笑容明丽,忍不住探出小脑袋,在他唇边啄了一口,羞涩道:“你不许笑话我!”

  禹司凤抓住她还要作乱的双手,笑道:“你别闹,右手上还有伤口呢。我都听褚女侠的,你说它脑子坏了,那就肯定是坏了。”

  褚璇玑不愿再想那邪凤脑袋里到底装了什么,她更在乎什么时候能带司凤离开这深海回到离泽宫,等离泽宫事了,再回到西谷好好的休养。

  他们还要长久相守,生好多娃娃,褚璇玑想。

  两人不再纠结这些弯弯绕绕,只想着车到山前必有路,先把定海神针留在离泽宫要紧。

等禹司凤泡足一个时辰,两人起身去宴厅时,四位龙族的皇子公主都已落座。

  说是宴请,一无丝竹管弦,二无陪侍宾客,只有柳意欢和亭奴尴尬的坐在次席对着面前的食物发呆。几位皇子公主像刚吵过架一样,面孔板得平平的,年纪最长的王子更是眼神不善的盯着刚入厅的两人,这架势不像吃饭,倒像是要审人。

  褚璇玑本能的往前迈了一小步,挡在禹司凤前面。

  她正想着怎么从这些龙族中护住司凤,忽听得一声和善的招呼,是敖栾正笑着和他们挥手,唤道:“褚姑娘,父王还没来,你们快入席吧,坐我身边。”她略松了一口气,扶着司凤去敖栾旁边坐定,感激的朝他笑笑,二人刚要寒暄,两排侍从鱼贯而入,席上各位都作揖见礼,恭迎龙王入席。

  东海龙王出名的随和不拘小节,今天各位子女都从封地赶回来,虽然并不是为了什么喜事,他也从心底里高兴,还没落座就一叠声的唤大家平身入席。今日他穿了一身暗金色的龙纹金丝软袍,言笑晏晏的和禹司凤几人介绍各位王子,恍若新年时人族的老父亲的模样。

  他已经千余岁了,自认老朽,在龙族中同辈已然不多。他一生中只娶了三位妻室,可惜都是福薄的女子,第一位和他青梅竹马,相伴数百年,奈何子嗣缘浅,只得两子,在仙魔大战中和长子一同战死,留下了二皇子敖肃,发妻去世,他便数百年没有再娶;第二位善妒无德,因为相貌酷似原配而得到宠爱,生下三皇子敖聪之后利欲熏心,为了自己的孩子争夺储位,设计险些害死敖肃,已有身孕才没有被当场诛杀,生下四公主敖蕊后被囚禁地牢,郁郁而终;敖栾的人族生母原本只是妾室,生性良善又贤惠聪敏,便抬为正妻,却在敖栾十二岁那年难产,生下一个死胎就撒手人寰。

  三任妻子惨死,龙王便没有再娶妻的念头,只留下最小的敖栾在身边,其他几个孩子都分家封地,经年难得一见。难得今日都在,他嘴上和禹司凤一行人介绍,一双眼睛紧盯着孩子们,眼神里化不开的期盼和惦念。

  禹司凤想起自己早逝的父亲,心里酸涩不已,正欲开口,却被敖肃充满杀意的眼神堵了回去。

  二皇子敖肃比其他弟妹年长不少,鬓边已生华发,他长相和龙王酷似,气质却狠戾许多,身形也分外壮硕,他上下打量着瘦削的禹司凤,冷哼了一声,轻蔑道:

  “金翅鸟避世上百年,最后就选出你来当宫主?”

  禹司凤还没回答,柳意欢护着他抢白道:“我们宫主是十二羽,天赋才能都摆在那里,不需要论资排辈。”

  “是吗?”敖肃讥讽的看向禹司凤没什么血色的脸颊,“我来之前听说,十二羽分外精贵,被外面野凤凰叫了一声,差点死在龙宫讹上我们。”

  “肃儿!凤凰是天界神鸟,什么野不野的,慎言。”龙王出言阻止,敖肃却毫不畏惧的顶了回去:“父王也知道凤凰是神鸟?焉知不是天界派遣它们来阻止这妖物骗取我们龙宫神器?”

柳意欢还要吵,禹司凤拉了拉他的袖子,上前一步,温声解释道:“离泽宫绝无骗取神器的打算。邪凤出逃祸害三界,龙宫首当其冲,在下的未婚妻古道热肠,叫无支祁来本是想帮忙,谁料定海神针认主,那邪凤又往离泽宫去报复才惹出这些事端。只要再容我们一个月,诛灭邪凤后离泽宫必将宝物奉还。”

  三皇子敖聪也哂笑一声,不屑道:“诛灭?你们多少任宫主都没诛灭,你一个连宫门都守不住,带着金翅鸟一族躲到山沟沟里的宫主,能诛灭邪凤?”

  四公主敖蕊不自然的扭动了一下,似乎想劝说兄长,最终还是低下头专心饮茶。

  禹司凤向他解释道:“邪凤是千年前在天界入魔弑神的凤凰,修罗族以魔血滋养它魔性爆发才祸害三界难以诛灭,天界和金翅鸟一族联合将它压制于十三戒之下已经千年,修罗族早已覆灭,它现下功力不足全胜时期两成。只要再以定海神针的神性压制一个月,无支祁定能诛灭它。”

  禹司凤不急不恼,一番恳切的解释之下,两位王子虽然心里依然不愿相借,一时不知找什么借口拒绝,只阴沉着脸瞪着禹司凤。

  敖栾看他们谈得太僵,便在旁边帮腔道:

“二哥三哥,原本邪凤就是来抢定海神针的,若不是离泽宫请来无支祁帮忙,现下定海神针早就落到邪凤手里了。定海神针在无支祁手里威力增长百倍,不如给他们机会彻底诛灭邪凤为好,反正神器都认无支祁为主了,我们借与不借又有什么关系。”

  “荒唐!”敖肃打断他,叱责道:“什么认主不认主,定海神针又不是什么武器灵兽,那是天界千年前赐予我们龙族用来疏导洋流减少水患的!没有了定海神针,龙族如何护卫东海?”

  禹司凤承诺道:“无支祁和离泽宫,从未肖想过将定海神针据为己有,只是为了三界苍生不生灵涂炭,我以金翅鸟一族起誓,一月之后,必然将神器原样奉还。”

  他话音刚落,敖肃周身突然升起一股杀意,目光如剑般凶狠的刺向禹司凤,他一步一步踏到禹司凤面前,压着怒火,声音沉沉的问道:“你说什么?”

  禹司凤不知说错了什么,茫然的看向龙王,却发现老龙王也面露悲愤之色垂目不言,只能自己斟酌着语气重新开口道:“在下以金翅鸟一族起誓……”他话没说完,敖肃周身的内劲便排山倒海向他压来,心脉受了刺激剧痛不止,禹司凤深知此刻不能示弱,咬着牙挺直腰背直视敖肃,却疼的根本说不出话来,冷汗瞬间布满额头。

  敖肃盯着他的眼睛,缓缓道:“你果然是她的儿子,就算是转生十世,还是这样虚伪。”他的威压愈发酷烈,禹司凤咬着嘴唇才没有叫出声来,“千年以前,金翅鸟一族的公主也是和你一模一样的说辞,为了什么三界苍生要借用龙珠,她已经嫁给了天帝,又有了孩子,龙族才信她三分,把珍贵的龙珠分给她御敌,没想到她首鼠两端,阵前叛变,杀了我母亲和大哥,还差点让天界和龙族反目……我找了金翅鸟一族几百年,没想到你们躲在人族身后,当真是狡诈,如今竟然敢到龙族面前来抢东西,谁给你的狗胆!”他说到悲愤处,双目赤红,一副要杀人的样子。褚璇玑感受到内力波动,上前一把将禹司凤拉到身后,大声和敖肃辩驳起来。

  “你说的不对!司凤是司凤,别人是别人,司凤拼尽全力守住鸿蒙熔炉,否则三界倾覆,龙族会如何?你怎么能恩将仇报!是龙宫找无支祁帮忙,我们才知道定海神针!当时司凤根本就不在场,怎么可能是想要抢神器!”

  禹司凤在她身后默默咽下一口血,强撑着站稳,忍住身体剧痛轻声解释道:“千年前的事情,我确实……知之甚少,但是金翅鸟一族,并非尽是奸邪之辈,避世而居,只是不想陷入……无谓的争斗之中。”

  “二殿下是气糊涂了,当年龙族借出的不仅有龙珠,还有鲛人一族几十名幼童不是吗?”亭奴幽幽开口道。

  

  

  

  

作者:最近工作非常非常忙,以后一段时间也是,得抽时间写了。抱歉各位可能做不到周更,会尽快写。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