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爸爸

续写司凤婚后16

  司凤心疼的抚着她的头发,“梦都是假的,今天你太累了璇玑,好好睡一觉,明天我们去找亭奴,好吗?”

  亭奴也没什么好办法,璇玑的身体被罗喉计都的心魂占据过,魔气难消,尤其是钧天策海早就已经融入褚璇玑的肉身,成了她的肋骨。而禹司凤的琉璃心亦是同理,魔息太盛才会难以与司凤妖身融合,本是要用无根青莲清除二人魔息,没想到青莲被偷,鲛族亦只这存下这一株青莲。幸好褚璇玑的脉象并无什么异常,亭奴只能让他们放宽心,以后再慢慢找。

  看禹司凤依旧十分担忧璇玑的模样,亭奴靠在浴桶里,思索良久,缓缓道:

  “之前有过记载,青莲吸魔息而生,魔域成为废墟前,有整池的青莲,虽然早就毁了,或许还有残株在……当然也只是我的猜测。”

  褚璇玑仔细思考,忽然大声道:“对了司凤!我们在魔域废墟曾经见过一朵莲花!”

  禹司凤也想起来,在魔域废墟尽头是见过一朵,他立即拿来纸笔画下当时所见莲花形貌,亭奴确认是无根青莲,也欣喜道:

  “太好了,璇玑,这莲花对司凤的心疾也有帮助。只是我现在的身体实难成行,你们尽快去拿吧。”

  几人商议一番,虽然无支祁更熟悉魔域,然而镇压邪凤离不了他,最终只带上腾蛇为帮手一起去了魔域废墟。

  靠近黑潭时,几人停了下来,上次他们见到青莲就是在这里。

  腾蛇观察四周,没走几步就看到地上一大片黑褐色斑驳血迹和许多深浅不一的剑痕,边上的围墙都被剑气削掉一大块,他走进看,那血迹干涸好久,只是当时实在流血太多才留下一个小血泊模样的印迹,当中甚至还有挣扎过的抓痕,十分渗人,他不禁大呼小叫道:“你们快来看,这里之前有人恶斗过。”

  褚璇玑跑过去只看了一眼,便脸色发青的低下头去。腾蛇疑惑,伸出手爪子在她面前挥,“喂,臭小娘,你吓傻啦?”

  禹司凤也看到那片痕迹,沉默半晌,挥袖施法把消掉了血迹。

  腾蛇不明所以叫了起来,“诶诶诶,别抹掉啊,我还想看看是什么魔族能打成这样呢?”

  “是我和司凤。”褚璇玑微微抬头,红着眼圈艰难说道。

  

  那是司凤在朱雀瓶下挣扎求生留下的血痕。

  “啊?你们俩?”腾蛇眼睛瞪得似两颗鹌鹑蛋

,还要再问,被禹司凤的眼色堵了回去,心里猜测大约是司凤冒认魔煞星的时候二人不死不休的打过一场,他也不想掺和,边溜走边讪讪道:“那我去西边转转,找找莲花…..”

  “没什么,都过去了,璇玑。”不等褚璇玑张口,他便牢牢抱紧了她。

  在他怀抱里窝了良久,褚璇玑才闷声道:“对不起司凤,当日我,我差点杀了……”

  “璇玑,你想太多了。”禹司凤打断她,“你忘了是谁救我的?无支祁用上千年妖力救治我,运转几个周天煞气就全好了,什么事都没有。”

  他缓缓握紧褚璇玑的手,十指交扣,继续轻声说:“当年诸多误会,在西谷我们不是都说清楚了吗?我们朝前看,好不好?”他的手掌微微发凉,给褚璇玑带回一丝清醒。

  还不是懊悔的时候,要先找到青莲给司凤疗伤。

  于是她振作精神,也轻轻回握,却突然痛的叫出声来。

  “嘶,好痛。”

  禹司凤检查才发现,她右手那道去龙宫路上遇袭的伤口一点没好,稍稍一用力就崩开了。

  “这伤口这么久都没好?”司凤心疼道。

  “也没过多久,许是因为我洗澡沾水了......”禹司凤还要再仔细为她检查,突然听到腾蛇的一声欢呼。

  “找到了!”

  二人走上前去,只见黑水潭瘴气环绕,唯有一处暗暗发出幽光,上面正漂浮着一朵青莲。

  褚璇玑想再向前探查,司凤拦住她,凡人入黑水潭十分危险,一步踏错就魂飞魄散了。

  腾蛇自信一笑,捏了个决,化成真身飞过瘴气,在青莲周围环绕几圈,便把它叼回岸边。

  “你们看,是不是这朵!”

  二人仔细比对,确实就是之前见过的那一朵,几人喜不自胜,正准备回去,刚刚还平静的黑水中突然起了一阵妖风,浊浪翻飞,浪花似活了一般,直奔还开开心心攥着青莲的褚璇玑而去。

  “小心!”浪来的又急又大,如漫天黑雨一般砸向他们,禹司凤情急间开了翅膀去挡,金光闪耀的金翅挡住一波污水,黑水褪去,风却更大了,仿佛随时酝酿另一波巨浪。

  “快走!”腾蛇护着他们迅速跑出了魔域。

  刚一离开魔域,禹司凤脚步便慢了,人也萎靡下来,靠在腾蛇的肩膀上不住的咳嗽。

“司凤,你忍一忍,我们马上回龙山村。”褚璇玑扶住司凤的肩膀,自己的手也在微微发抖。

  “没事璇玑,你先别急……”禹司凤神志清醒,只是脸色有些发白。

  “闭气凝神,我们马上就到。”褚璇玑搀着司凤御剑而行,好在离得不远。须臾之间便回到龙山村。

  “璇玑,真没事,就是一点儿污水。”禹司凤看褚璇玑急得出了汗,轻轻攥了攥她的衣角。

  “一点污水你还替我挡?”褚璇玑不理他逞强的话,叫来亭奴,一定要司凤打开翅膀上药。

  原本金光熠熠的翅膀上有几个扎眼的泛着魔息的小洞,被水泼过的地方还有一些红肿。

  亭奴把青莲拿来,靠近禹司凤的伤口,莲花发出微光,花茎处突然伸出根系缠绕进伤口,几息之间便把黑气吸干净。

  没了黑气,伤口只剩一些红肿,亭奴对着伤口长吁短叹了好一会,才开了外敷的方子,褚璇玑急匆匆拉着柳意欢去配药,禹司凤却拉住了亭奴。

“亭奴,你说过这个青莲可以祛除璇玑的梦魇,该如何……”

  亭奴并不回答,仔细看看禹司凤的脸色,问道:“近日你有没有夜半心悸?”

  禹司凤不敢瞒他,只得含混道:“老毛病了,等邪凤一除,回西谷就好了……”

  亭奴又伸手去给他把脉,良久才叹息一声:“如今多事之秋,但你也要注意保养,影响了翎羽的接续那才是性命攸关……”

  褚璇玑配好外用的药材,返回时正撞上了大步流星的无支祁。

  “战神小美女,我听说你们取青莲受伤了?严重吗?”无支祁关切道。

  “我没事,司凤受了些外伤,我来给他拿些药。”

  无支祁细端详了褚璇玑,确实没受伤的样子,便要和她一起去看司凤,褚璇玑拉住他的后襟,惊道:

  “无大哥,你这怎么全是血?”

  无支祁满不在乎的抖一抖,解释道:“没事,和邪凤斗法,被我打到吐血。”他施法散去血迹,褚璇玑又想起魔域废墟那大片的黑褐色……她犹豫片刻,小声问道:“无大哥,你还记不记得在魔域废墟,司凤被朱雀瓶打伤的事情……”

  无支祁大惊,急道:“怎么,难道又碰到朱雀瓶了?”

  “不是不是……”褚璇玑摆手否认道:“是……我就是问问,当时严不严重……”

  无支祁打量她一番,笑道:“我知道了,故地重游一番,心疼你情郎了?”

  “无大哥,你别取笑我……”

  无支祁想了想,能让这小姑娘对司凤好点也不错,便伸出腕子,让褚璇玑细看,左小臂上有一个极细的月牙疤痕。

  “当时司凤……伤得极重,朱雀血烟自口鼻,皮肤入五脏,又有煞气作祟,奄奄一息,七窍流血,他吐出的血一个铜盆都不够盛……”

  回忆当时的惨状,无支祁心中不由一酸,继续道:“当时亭奴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我和元朗共同运功才能祛除煞气,元朗那个小人……运功时没有循序渐进,司凤昏迷中疼得哀嚎不止,差点把舌头咬断,最后是咬着木棍才坚持下来的。”

  “你知道司凤醒来第一件事做了什么?”

  看着褚璇玑已经湿润的眼眸,无支祁一字一顿道:“他拉着我问,魔域废墟跟他在一起的那个姑娘怎么样了?”

  “我看他差点被血烟毒死还如此卑微,就逗他说我已经杀了你为他报仇。”他晃了晃手臂,“喏,被他掐的,当场就见血了。”

  饶是无支祁这种千年大妖,当时也被吓了一跳,禹司凤明明疼到嗓子都喊不出声,一张脸白得似修罗恶鬼,出手却极重,险些给他小臂折了,无支祁还没出声,禹司凤突然惨叫一声厥了过去,无论怎么喊都醒不过来,还是亭奴灌了参汤,他解释了半天,又亲自替禹司凤飞去少阳,确定褚璇玑没事报了平安,禹司凤才放下心来。

  “战神小美女,我说这些,并不是要翻旧账……我只是想问,当日我带走司凤,你为何直接返回少阳,不再寻他呢?”

  “我……”褚璇玑听到司凤的惨状心疼不已,突然被无支祁问住了,良久才怯懦道:“我以为他是魔煞星,你又是他的至交好友,所以……”

  “我已被囚禁千年,名声嘛……”无支祁苦笑一声,摇头道:“我可是传闻中生吃活人的恶妖,你只见过我一次,就不怕我趁着他垂死,取妖丹生吃了他?”

  褚璇玑从未想过这一层,她当时认准司凤是魔煞星,无支祁也是大恶妖,自然是沆瀣一气,从未想过别的,只能辩白道:“我……我当时不知道朱雀瓶的事,我急着回去是质问柏麟……”

          无支祁打断她,“那结果呢,你问到朱雀瓶的解药了吗?”褚璇玑根本没问,也无话可说,只是低着头流泪。

         无支祁最见不得女人流泪,放缓了语气道:“战神小美女,我不是要故意说诛心的话。我明白你们人族的想法,反正都是要赶尽杀绝的,无论天墟堂还是离泽宫,在你们眼里妖都是一类,那么他被我这个妖带走,自然就不必担心了。”

          褚璇玑恨不得立刻捂上耳朵逃走,无支祁一语中的,她眼泪流的更凶,却也一句话都辩白不得。

  “这两年你衣不解带的照顾司凤,我们都看在眼里,知你真心,战神小美女,我只是想说,之前司凤很多事瞒你,是因为他面对的不公与偏见比你大得多,处处桎梏,自然不能如你一般随性……”

  无支祁记得司凤那时拖着病体和他喝酒,言辞恳切,讲得全是金翅鸟族和褚璇玑的安危。

           他当年不忍心告诉重伤未愈的司凤,褚璇玑正在准备长姐的婚礼,根本没有要管一只金翅鸟妖死活的意思。而金翅鸟族,在他禹司凤奄奄一息之时已经与元朗觥筹交错,大摆接风宴。

  而今看着褚璇玑泪眼滂沱,他也不忍心说下去,只是叹息道:“璇玑,司凤他……心思细敏又重感情,你们要好好的,以后千万不要互相伤害了。”

  

  

  

  

  

  

  

  

  

  

  

  说起来有点丢人,我原本幻想一周双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做不到真的做不到

评论(8)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