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爸爸

续写司凤婚后15

  亭奴面白如雪,气息奄奄的泡在浴桶里,露出水面的胸膛上纵横着几道血肉模糊的伤口。

       禹司凤仔细检查后惊讶道:“这是我设的千翎阵,亭奴怎么会……”

      千翎阵是金翅鸟一族的秘法,金翅鸟一族定居龙山村之时,禹司凤便在四周设计了阵法,为的是隐蔽踪迹阻挡别有用心之徒。亭奴又不是第一次来龙山村,为何不走正门,硬闯千翎阵。

       “宫主,我们本想向您传音,可不知为何,完全感应不到……我们还以为您也受伤了。”

       是无患果……禹司凤暗暗后悔,若是早些御剑回来,还赶得及,金翅鸟翎羽是日光所化,不及时处理就会有灼伤痕迹,亭奴的伤口明显已有溃烂的趋势,仅靠禹司凤施法救治已不管用了。

      “司凤,你慢一些。”褚璇玑看到亭奴的伤也是难受不已,但司凤身体未愈,输出灵力也是十分勉强。

       罗长老看着禹司凤的脸色也愈发青白,劝道:“宫主不必心急,我已向鲛族传信告知,鲛族善医者众,不日便会送来药材的。”

       “我来试试。”

        敖栾与亭奴同为水族,内力更相似一些,他缓缓将内力注入亭奴体内,一炷香的时间亭奴脸色便有了缓和。

        褚璇玑递了杯水给他,感谢他救护亭奴。禹司凤心里却有了计较,若非是敖栾给了他们无患果,他怎会听不见族人传音求救?敖栾笑着喝下,目光转向禹司凤,轻声道:

        “为今之计,只有十二羽的力量可以快速调理伤口。”

        亭奴忽而转醒,咳了两声,虚弱道:

        “不可……现在离泽宫内忧外患,司凤的身体也不好,我自行修养就好了。”

        “医官大人真是医者仁心,”敖栾赞叹道,“只是我刚观先生内力时,察觉到伤势严重,当真可以自行调节吗?”

        亭奴无力的点头道:“放心,我就是医者,自然有办法。”他闭了闭眼,积了些力气向敖栾道谢:“多谢殿下刚刚出手相助,我这有个补气益血的方子,对龙族有益处,殿下不防试试。”

        敖栾去休息服药,禹司凤不解道:“亭奴,你是如何触发千翎阵的?”,亭奴低声道:“我本走近大门,听到了鲛人幼崽的哭声……”顺着声音找去,走了很久都没有人,我一直寻到沼泽深处,声音突然彻底消失。那里靠近离泽宫的另一个入口,我还没靠近就被法阵弹出来,后来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怪不得,西入口偏僻,又靠近沼泽深处,很少有人进出……”

        他愧疚的拉住亭奴的手,“真对不住,你来帮我却出了意外……”

         亭奴摇摇头,有些焦急的说道:“不是意外,我从海底带的东西丢了……是拿来给你们俩补身体的。”

         “我?”褚璇玑有些意外

         “璇玑,你不是经常梦魇?司凤与我说过,许是你身体中尚存一丝罗喉计都的魔息,所以我带了一朵青莲。对你和司凤都有补益的,可惜被偷走了……”

        禹司凤沉吟道: “所以,除了邪凤之外,还有另一股势力……”

        “是的,劳烦帮我给鲛族再送个信,查一查最近有没有丢失的鲛族幼子……”

         “好,你先别急,好好休息。”

         亭奴叹息一声“你看你自己的气色,谁才应该好好休息。”

        禹司凤又见过腾蛇和无支祁,二人听到定海神针能出借一月的消息十分欣喜,他们去东海这几日,无支祁已经用定海神针压制住邪凤的两成成妖力,再有一个月,定能把它镇压在地底。但无支祁毕竟不能一直守在龙山村,是否能长久镇压,即使是大妖无支祁也吃不准。

        “无大哥,我还有一物可以帮你,十三戒炼狱塔。”

         “司凤,你现在这个身体,亭奴都不敢让你帮忙治伤,可以收十三戒炼狱塔吗?”柳意欢有些担忧。

        “柳大哥,无妨的,我想好了,十三戒炼狱塔守不住邪凤是因为元朗破坏,但如今无大哥可以将邪凤的大半妖力压制住,我便可利用炼狱塔的力量趁机彻底封印,再无后顾之忧。”

        柳意欢嘴上答应,心里还是想着和其他长老商量一下,不可让小凤凰独自冒险。“你自己心里有数便好,别再受伤,封印不急在这几日,你先养精蓄锐一段日子,到时候我也可以帮忙。”

        就这么折腾一下午,天快黑了司凤才有机会歇息一二。

        “司凤,喝药了。”

         褚璇玑端着糖水和汤药进来,司凤正盯着烛火出神。

        “司凤,在想什么?”

        “璇玑,我在想,用凤鸣伤我的,和伤亭奴的是同一人。”

        “利用声音伤人,可惜没有证据。”

        “也不是完全没有头绪,”司凤缓缓道:“伤我的时候,你和柳大哥都在,也许这个神秘人打不过你们,只敢暗箭伤人。可是亭奴完全没有攻击人的法术,在陆地上甚至不良于行,为何连攻击他都需要靠声音和千翎阵呢?”

        “也许……他的法术真的很低,也许他真身不在这呢?”

         真身不在此处……禹司凤还想思考,心肺间突然窜出一阵刺痛,他忍了几息,咳嗽起来。

        “司凤!”璇玑扶住他,按揉几个止咳平喘的穴位。禹司凤咳到脸色潮红才停下来。

         “亭奴说那无根青莲可以吸收魔息,司凤你的琉璃心沾染了太多罗喉计都的魔息,才会一直难养好的,找机会再寻一株吧。”

        司凤声音细弱的安慰道:“哪这么容易就再找到,先让亭奴好好养伤。”

        褚璇玑虚虚点了下他的额头,“你还记挂别人呢,你的内伤也没好透,先喝了药再去。”

        禹司凤皱着眉灌下一大碗苦药,虽说又腥又苦,人确实精神了些。他去查看千翎阵,褚璇玑看他忙了一下午还不休息,嘴上都能挂油瓶了,禹司凤看她担心,便拉着她一起去看。

        龙山村西入口虽然十分偏僻,却也是有弟子守着的,只有不经通传闯入大门才会触发千翎阵,而弟子却说,亭奴刚走到入口,他正要给开门,突然机关自动触发,他也差一点受伤。出来也没看到人,找了几个侍卫搜寻两个时辰才发现亭奴被阵法甩出去好远摔在沟里了。

  褚璇玑思索道,“也许是无根青莲本身魔气太重,只是靠近便触发法阵?青莲从他袋中摔出,被沼泽中的野兽精怪捡走也未可知。”

  禹司凤不置可否,缓缓走入沼泽深处,停在亭奴摔下去的位置上。

  “璇玑,你看这是什么?”他手里拿着几根草芽,初春时节草木繁盛,这几根小芽却蔫蔫的,眼看是活不成了。

  “这是……百里香?”褚璇玑记得司凤昏迷时期肠胃不好总是腹胀吃不下东西,亭奴经常往药中加百里香。

  “百里香的幼芽,已经快要死了。百里香喜寒耐干,最难在这种潮湿的地方生长。”禹司凤弯腰细探,确实一株幼芽也没有了,“这些种子,应该是被人不小心踩在鞋底带来的。”

  “也许是巧合,但也可能,在亭奴之前,有谁远道而来,特意寻到这里。”

  二人又细细查探了四周,没找到什么别的线索,禹司凤又加固了几遍千翎阵的结界,月上中天才和璇玑回到卧房。

  褚璇玑早就吩咐离泽宫弟子在屋角点了炭火烧着热水,被褥也用汤婆子烘的热热的,桌边还用炉子温着汤药。

  司凤身子弱,换了身衣服散了头发就靠在床边休息,身上暖和人就犯困,等褚璇玑把晚饭摆好,司凤已经靠着软枕盹着了。

  他肠胃娇贵,晚上的药也还没喝,褚璇玑不敢让他不吃晚饭就这么睡下,却也不忍吵他,就坐在床边的脚踏上等他醒来。

  司凤的睫毛纤长,眼下一小圈青色的阴影,显得他更加年轻,头发散在肩上,除了更加消瘦苍白些,看起来和十六岁初见时没有什么分别,褚璇玑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禹司凤本就没睡实,立刻就醒了。

  “干嘛呢,褚女侠?”禹司凤好笑的看向她不安分的手指。

  褚璇玑被发现,索性伸手去捏他的脸颊,

“我在想,吃了那么多补药,怎么没养出肉来反而瘦了呢?”

  禹司凤轻笑道:“我又不是猪仔,哪能吃了就长。”

  褚璇玑嘟着嘴撒娇道:“等这个邪凤一除,司凤你跟我回西谷去养身体,肯定比猪仔长得快。”

  禹司凤捉住她继续作乱的双手,笑道:“你还真拿我和猪仔比呢?”随即微微正色道:“回西谷不急,除邪凤还要月余,我还需摆阵在此处重启十三戒炼狱塔,那个躲在暗处伤了我们和亭奴的歹人要找,千翎阵误伤亭奴已不可用,我要和长老找出做个新阵法,还有你姐姐上次找到的幼鸟……”他正说着,喉间突然一痒,止不住的咳嗽起来。

  “司凤,先吃东西吧,慢慢来,我们一起想办法。”

  司凤看着晚饭,这饭菜许是和汤药在一个炉子里温过,一股子药味,他有些反胃,犹豫道:“璇玑……我不饿,要不然先吃药吧”

  “不行,这是药膳,温补身体的,我和你一起吃。”

  两人忍着药味吃了晚饭便休息,褚璇玑等司凤睡熟,又给被褥里的汤婆子换了热水,屋内的炭炉补了银骨碳,这才在他身边躺下。

  可还没睡两个时辰,后半夜司凤突然被一声尖叫惊醒。

  褚璇玑叫嚷着满头大汗,人却醒不过来。

  “璇玑!璇玑你醒醒!”司凤轻轻摇晃她,褚璇玑忽然睁眼一把抱住他。

  “怎么了璇玑?哪儿受伤了吗?司凤担忧的抚摸她的秀发。

  “我……我梦见杀人,不,是杀天兵,钧天策海穿过天兵的肚腹,罗喉计都在后面怒吼……”

  

  

  

  

  

  

  作者:抱歉大家,大半年了,我先是换了工作然后生了病,异国他乡的换了环境就很久不能写作。会继续写。谢谢大家

评论(16)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